從成功嶺退伍之後   不知不覺進公司已有三個月之久

代表著自己的新人試用期已結束   工作得更進入狀況才是



除了寫寫新人試用評量外   印象比較深的   就屬自己主管、還有部經理的面談

過程不乏談到平日生活、工作情形   另外也給了自己一些建議與勉勵的話語

其中雄哥的一段話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 新人   我們看的是能力與態度   這裡能力指的是 potential

    我覺得現在的你有 potential   但過了一年後   可就無法再拿

    potential 來當作衡量、與肯定自己能力的依據了 」

 

我點了點頭   發覺再過幾個月   自己無法再拿"我還是新人"來當作擋箭牌

遇到了問題   越來越不能容忍自己沒有頭緒   

                        越來越不能允許自己擺爛下去

                              越來越沒有說自己不會的權利  

像個海綿寶寶一樣   不管三七二十一   四八三十二   

好好的吸收學習到的經驗   自己領悟的也好   從前輩指導的也不錯

盡自己所能   好好的發揮 potential 

  

突然間   有種想要一直當個新人的 fu

就好像長大以後   想永遠當個無憂無慮的小孩一樣

我知道   這是白日夢  







偶而會很嚮往的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dai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