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順利的返鄉過節   存粹是個意外

若沒有2009 VLSI Design/CAD 研討會的邀請   可能就得孤獨地在新竹過父親節




故事是這樣的

由於實驗室將以前的一篇國際論文也投稿了 VLSI Design/CAD

因此   想當然爾   當初有參與這篇論文的研究團隊   必須要有一人代表做個簡報

但是   裡頭的每一個人早就在工作  

不會有人特別為了這個簡報向公司請假   然後一個人在花蓮度過孤單的父親節



...是的   這個研究團隊我也算一份

...是的   實驗室老師想起了我剛好是個花蓮人

...是的   在老師電話中的柔性勸導下   我含淚向公司告了假

歸功於大會弄錯了我的連絡方式   這一切都在不到一個禮拜前才做告知

很好   逼得自己工作之餘   晚上還得熬夜念paper   看論文 and 練簡報

使得自己這一個禮拜累的半死



到了禮拜四晚上   從公司騎機車到新竹火車站的路途中

老天爺以下超級豪大雨外帶颳強風的賀禮來替我送行

冒著感冒及機車半路拋錨的風險    回到了花蓮

回到家洗了個澡 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   看了看大會網頁

並沒有更新任何最新消息

而我也自己為像去年或是前年一樣   颱風天研討會一定照辦



深夜 我練了練投影片   周公才找我切磋棋藝...





"2009/8/06 [緊急公告]因颱風關係,大會議程已在今天早上10:30結束,之後的議程全數取消,請所有參加者注意"


這是早上七點半   也就是八月七號一早的電腦螢幕

我腦中浮現了兩個字   =>  超級的超 & 能幹的幹   簡稱「XX」!!

打給了美侖飯店   才知道大會早已退房

大會並未在前一天做公告   也沒有特別來電告知   加上連絡人電話也打不通  

若是沒看網頁作再次確認

我鐵定得冒著強風豪雨的情形下驅車前往那空蕩蕩的美崙

只能說一切的一切都是個鬧劇   我整個歸藍波火




睡完回籠覺的我    火熄了



在接下來的這幾天都在家中度過一個平安的父親節

雖然外頭刮著強風 下著豪雨   只能在家中待著

但也因為如此   和家人相聚的時間無形中多了好多好多

一起看電視關心災情

一起打打方城之戰

一起陪著小老弟玩



...後來想想   若是沒有這次的研討會  

我想也不可能提前一天回來

沒有提前一天回來   因為颱風影響太大的因素

今年也就無法返鄉過個好節



「禍福相倚」   竹說的對   好好的珍惜這一切

我想這次的研討會   就當作是一次重新學習以前design的經驗

只是沒在最後做個 present 罷了 (笑)






P.S.  希望八八水災的傷害能夠減低   讓大家都能夠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dai0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